木下晨

是一个疯子

勇者斗恶龙 新

一丝光芒从地平线上开来,一个骑士正在广阔的草原上飞驰着,这位贫困出身的勇敢的骑士带着国王的的希望与宝剑前往连禁卫军都不敢接近的恶龙所在的山洞,要把公主救回来,他在首都的城墙上看到一则告示,决定改变自己的人生。

在宫里,国王许诺他要把美丽的公主嫁给他。并赐予他削铁如泥的宝剑,因此这位骑士便欣然出发了,连夜来到了洞穴附近的一个村庄里,准备休整一晚后讨伐恶龙。

第二天早上,老村长看到骑士要前进的方向时,告诫道:“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继续前进。”

骑士非常不满,他认为这位老村长在质疑自己的实力,于是回问了一句:“为什么?”

“住在这山洞里的恶龙,已经掳来了很多个国家的公主,如果你要救下她们,一定会陷入长久的麻烦之中。”

“那么我就不杀死恶龙,只带走我们本国的公主。”骑士说,然后骑上快马,向山上的洞穴奔去。

来到漆黑的山洞前,年轻的骑士下了马,将它拴好在外面的一棵树下,拔出宝剑警戒的走了进去,里面并不像他想象的阴深恐怖,反而是充满了一股令人感到安心的花香味,跳跃着微弱火光的火把插在墙边,明显是人为的行为。

不一会他就来到一个广阔的空间,这里堆满了黄金和其它的宝物,这头恶龙貌似还有些艺术品味,一些著名的名画也被堆在了中间。

而几十个女子正聚集在一个大火堆旁讲故事,骑士悄悄的接近那里,看来她们就是老村长提过的其它国家的公主。

他仔细的端详这些女子,国王说最美丽的一定就是本国的公主,但是此刻他也不敢亲下定论,只好先观察一番。

当骑士定睛一看时,却发现容颜姣好的女子只有区区数人,而大部分女性都已一副中年面孔,身材走样,面容却并不显得憔悴,看样子已经在洞穴中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这个画面使骑士大为疑惑,恶龙怎么会掳来这样的女子做陪侍呢?

在这个时候,一股令人毛骨悚然的热气从身后吹来,骑士警觉的回过头,并且向后挥剑,但非但什么也没有打到,却被一个巨大的黑色生物用爪子拎了起来。

那头恶龙居然如此狡猾,真是失算了!骑士心里想着,放弃了挣扎,以防激怒这条恶龙。

这头龙发觉骑士老实了下了,就将它放到了地上,让他站着面对自己,同时开始讲起了话。

“你是从哪里来的?”

“我来自达拉崩巴王国,我奉国王的命令来救回公主。”

“国王给你开出什么样的条件呢?”恶龙询问。

“我可以娶美丽的公主为妻,并获得很多财富。”骑士如实回答。

“那你就带她回去吧,我不会阻拦你,但是你也不能伤害我,你的剑我就收下了。”恶龙说完就用爪子捏起了那把宝剑,丢到了那堆财宝里,骑士这才发现那堆财宝里插着很多宝剑。

这个声音像是一个信号,骑士还没有挪开脚步,一大堆女性就拥挤而上,漂亮的女孩被这群中年妇女给挡在了身后,骑士感到一阵晕眩,中年妇女的特有的议论声像潮水一样涌来。

然后,恶龙想了想,叫了一声:“谁是达拉崩巴的公主?这位勇士要把你带回去!”

而那群中年妇女则异口同声,说起了赞美的话语。

“哦!我英俊的骑士,我就是!”

“我已经等你这样的伟大骑士很久了!快把我救走吧!”

骑士惊诧的无法行动,只好缓缓后退,他并不敢相信这些中年妇女是他想象中的公主,只能看着恶龙发出求助般的眼神。

“这个国家的公主是我20年前掳来的,所以我也不记得是谁了。”恶龙无奈的说。

“那怎么办?”骑士的额头上出现了汗水,事到如今他已经打消了要救公主的念头,原来他已经被国王给忽悠了。

巨龙像是人一样的思考,就挥挥手示意那群女人下去,等到她们走远了以后,才对骑士说话。

“即使你的确能找出真正的公主,但是你只要把真正的公主带回去,你就会她结婚,而你现在并不想和她结婚了,对吗?”

骑士点点头。

“我就知道,其实你们人类比我们龙类还要贪婪的多,不过我现在已经能理解你这样的人了。”恶龙嘲讽道。但是又略有所思。

“不过也应该算是我自作自受,我总是把前来救公主的骑士打倒,曾经貌美如花的少女们现在也变成了我现在的粗俗仆人。这样一来,即使后面有能打败我的骑士出现,也打消了救走公主的打算而销声匿迹了。”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我可以让你带走别的漂亮姑娘,并且给你很多钱。不过这样一来你就不能名正言顺的回去交差了,你可以考虑一下。”恶龙说。

骑士想了想,认为这是很仁慈善良的做法,只听说过人类老了经常会变得向善,但还是第一次看到有龙会是这样的。

于是,骑士接受了恶龙的条件,留下了削铁如泥的宝剑,带着一个安静的美少女离开了洞穴。

在下山的路上,他碰到了正在砍柴的老村长,他也看到了坐在马上的骑士,又看了看他身后的女子,露出了同情的脸色。

“这么说,你还是去了那个山洞。”

骑士感到一阵不满,对一个普通人来说,这可是一辈子都无法获得的收获。他正心满意足的看向身后的美少女,却发现上面坐着的是个油光满面的中年妇女,正欢喜的环抱着自己的腰,吓得年轻的骑士摔下了马。

“当年我也被这个魔法给骗了,所以我才劝你不要上山。”那个老村长说完,便继续干起了活。

此时,恶龙盘踞在它金碧辉煌的洞穴里,看着那群活泼的美少女得意洋洋,而那些沉默的中年妇女则站在她们身后,低头不语,因为这样洞穴里的魔法才能在她们身上维持,让别的骑士带走她们。恶龙则用它的尾巴摆弄着它的收藏品:几十把削铁如泥的宝剑。

它已经骗到了很多人。

几十年后,那名骑士已经成为了那个村子的村长,坐在村口吸着旱烟乘凉,自从遇到那件事以后他就不停的后悔,但现在都早已看淡,唯一不理解的是为什么当年的老村长并没有告诉他真相。

这时,远处一个骑着快马的骑士飞驰而来,现在,他知道原因了。

“小伙子,你是不是要去讨伐恶龙啊?”

“是的,那头龙是不是就在这山上?”年轻的骑士跃跃欲试的询问。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继续前进。”新的老村长语重心长的回答。

评论

热度(1)